2009/03/03

記憶再造_玩耍東北角


這一次出遊的照片,看幾次我就笑咳咳幾次!!(每一張照片都可以在點進去放大看阿!!沒有美艷也有美麗~~)

opening這張照片可說是此行的濃縮版啊!四美(不含Ting)一人妻(即Ting)一男性,然後很愛演(例如這張就是演皇上寵幸後宮眾妃子)。關主任真是抱歉,你大忙人啊! 這一張你剛好在忙著幫我們照相,然後我製完圖才發現你不在裡面...:P 不過別擔心,後面有給你特別介紹啦~~

這次的主題:抓住青春的尾巴。
出遊者:司機歐陽、人妻Ting、熟中帶Q嫩的關虎白芬等四女性。
原本行程:和平島、金瓜石、碧砂漁港或廟口。無需嚴謹,可放空隨緣。
導遊:看起來是關主任。其他人眼神均迷茫,司機則偏愛右轉不免走錯幾次路XD

2009.2.21,就當為朱阿芬自澳洲返國的接風,我們飆到東北角樂無窮。記憶再造一筆。雖然大家在那邊假沉重真感慨的說,距上次共同出遊已經是六年前的事,少了誰誰誰沒來,但事實上好像也沒差啊:P 瘋子就是瘋子,一個也是瘋,兩個也是瘋,少幾個都是瘋!!!

哀,實在不知從何說起耶! 順時間推演的話,阿白可能要說上好幾個小時吧>< 所以我就拿幾個爆點來說就好啦! 然後配合照片,這樣也算懶惰中散發出貼心的光芒了吧~~

First, 駛車

此行非常感謝人妻的老公出車借我們駛,一見面就要Ting記新安東京海上保險的電話...人妻八成是你平常給人的刻板印象啦! 算了算了不計較~~ 總之我們順利的駛上高速,駛下基隆。

一到濱海公路,我們就野了起來,阿白祭出台語老歌精選,一奏出來,六隻靈魂頓時覺得車頂很多餘,就激動得要打開車天窗。Ting狂按on,天窗動也不動,然後她就奮力的徒手開天窗..。原來她家的車要先用手撥一下,才會自動開啟啦!!但...恐怖的事情發生了!! 可能因為太久沒有開啟,天窗一邊移動,卡在縫隙間的沙一邊狂飛進車內,六隻靈魂忙亂不斷的狂撥開這堆風吹沙,怎麼一啟程就這麼好笑啦!!!

等天窗全開,阿白率先爬出車外...靠!風超大,臉整個變形=.= 於是乎又很快鑽進車內,打消在外做怪的念頭,開始把音樂轉到爆大聲~~然後還逗弄外面騎機車的人,喊人家帥哥帥哥~~沒想到那孩子很羞赧的對我們微笑揮揮手哩! 越看越覺得整車的老鴇XD


被風吹到要發肖....>"<

然後一群阿俗看到海就喊著要停下來,哎喲不錯,中到一個景點,八斗子漁港! 下了車當然要很遊客的照照相囉! 照完馬上很老人的說,風超大我們快走吧...BTW,本來預計要去的和平島因為在整修關閉,所以在那邊沒幹啥事。

駛車就說到這了。

Second, 鼻頭步道迎風行

直到看照片我才發現我之前一直講錯耶!我跟人家說我們去象鼻步道,難怪沒獲什麼迴響...大家八成以為這是什麼隱密的景點吧:P 反正我們就是又到了某一個港邊,聽說鼻頭步道在附近,關主任就去瞧了瞧指示牌,說大概要一兩個小時之類的,問我們要不要衝。我想,六隻靈魂應該不是一鼓作氣,而是放空放得太嚴重,就說好阿不然去走走也好。於是這一段逆風走步道的行程就開始了~~

哇賽,東北角的風真是不可小覷,阿白還有幾次腳舉起來風就給我迎面撲來,然後我就被定格舉腳了@@ 反正,還好六隻靈魂們夠重,沒有被吹到魂飛魄散,不過頭髮被風吹得更像瘋子了!! 於是這一段也就玩得更加瘋狂:P 超讚的!

先是我們發現一間長在太平洋隔壁的鼻頭國小,很猛耶! 教室外面就是海! 我們就在那邊白癡說,小朋友寫考卷寫到一半沒壓好,結果考卷就飄到窗外~飄到太平洋去了,結果在海的另一端就有很多寫一半的考卷,上面寫著鼻頭國小某某某...。好好笑喔!!現在沒笑的人真是沒有童稚之心,我為你們逝去的青春感到悲哀!!!!

鼻頭國小旁,我們發現有一塊大草坪。"得在這張草坪做些什麼",我覺得六隻靈魂都有這樣想,因為後來在草坪上真的玩好久喔~~ 其實也不是玩什麼追逐啦! 就不斷發明好笑pose拍照,例如大家就說要很青春的在草坪上躍起啊! 最讚的照片現在不在阿白手上,之後再補吧! 然後就發現壁虎跟歐陽兩個也是半殘天使耶@@ 沒辦法雙腳往後勾,都會變成超級瑪莉...阿虎,歐陽是男人沒關係,但你身為女性,可得好好學會撩人的躍起姿勢,趕快到床上練跳去,成功了再來繼續往下看!!!

反正老鴇們就不斷照相,試圖能中一張成功的相親照,阿白當然也不會錯過拍MV的機會,現場馬上來一段周海媚的日出愛情,向著太平洋奔去~~


(獅子座真的很容易被拱:P 本來沒放這張的,小尼一提就害我腦中一直徘徊這張照片~~這張照的真好耶!還有影子~喔!!! "lonely night, 輾轉不能眠~~" 日出愛情好好聽!!!)

結束這場大地遊戲,我們又繼續往鼻頭燈塔走去。後! 結果燈塔超小一盞,不過我們還是很盡遊客之責的照了相。然後沒有做太多留戀,因為人妻這時就喊著肚子餓了,她一喊,其他忍著不說的靈魂其實也就在這一刻餓的崩潰了:P 下山時健步如飛,跳上車,往金瓜石有食物的地方駛去。

Third, 金瓜石演不停,時尚礦工出江湖

哈,這個好像商周的標語...:P 來這邊主要走了兩個點,一個是太子賓館,一個是有整理過的本山五坑的體驗。 金瓜石變好多喔! 記得大學的時候來過幾次,感覺人煙不怎麼多,這一回去,不但規劃的很有觀光景點的fu,櫻花也開了,人也多了~~

喔! BTW,路上有先經過黃金瀑布,老實說我已經不太確定為什麼叫黃金瀑布了:P 好像是因為怎樣怎樣(化學變化還是什麼,噢!我真的講不出半個字來...XD)。反正在那邊最值得一提的,就是Ting老公交代她,那邊的水有毒不能喝。後來我們完全理解Ting老公的苦心,因為阿...Ting真的很熱愛大自然耶! 路邊有什麼植物都會手癢去摘採,然後就很難阻止的一直試圖放進嘴巴裡面@@ 愛吃也不是這樣的,朋友~

進入金瓜石園區,我們就來張model照了。


Ting就是敗在那天穿的太sporting了! 才會被一直噹是人妻:P 瞧瞧我們其它三人,都是把衣服拉開展現一下身形,Ting你是在緊綑什麼!!!


這個,可以騙人家是在日本照的:P 難得正經照。關主任照了一大堆櫻花照,而且照相機美肌功能大展現,連雀斑都無蹤影了耶@@ 她那邊的櫻花照好幾張可以拿去相親,真的真的!!爆沙龍照的啦~


在太子賓館就是不斷的照相囉! 這張,就是完全證明"水可載舟,亦可覆舟"這個道理。上面還裝的很可愛哩! 下面就醜爆~~ 本日最醜:陳阿Ting! 非常用心裝醜的一位女士~~ 不過歐陽那個嘴巴也有夠恐怖的@@


然後就是不斷試圖裝可愛的一群人。我們左邊這一組幹得還不賴阿!右邊這組...我只能說,關主任幹得好,但你選錯邊以至於被拖累XD 關主任左右護法的表情也太僵硬了吧@@ 啊~放開一點放開一點,這樣很弱,看起來彷彿很怕冷一般:P

太子賓館晃一晃,也是大拍了好幾張,出來後就往一個礦工體驗區去。我們真的是很隨意,明明只是想看一下那個體驗區是在幹嘛,結果一靠近不到三秒就被人家說服,買票進場~~不過礦場隧道真的做得不賴,很有當礦工的感覺。隧道中就是重現當年礦工的工作生活以及環境,很實境體驗,隧道中超潮濕,一直滴水,連說明的牌子都生鏽了。語音導覽也弄得很妙,台灣國語&台語的配音與對談,聽得我們樂歪歪。在裡面就靠朱阿芬的相機了,她那台夜間照相效果超讚,不過也是沒照片在阿白手邊,所以就暫不附上囉!


只有出了礦坑的團照。我超愛這張的! 當場就嚷著時尚礦工! 製圖的時候是有稍微虛榮了一下啦~~就自以為Vogue封面model,來個時尚礦工特輯這樣:P 右下角那個瓜皮帽看起來很俏皮齁,不過這個是用來做為礦工帽和頭之間的隔離啦! 怕遊客們沒洗頭會把帽子搞太臭之類的。


三八的時刻來臨啦!!超愛演!超超超!不演會死的我們! 兩人一組輪番上陣,結果拍出最具效果的就是這三個人了!! 怨婦Ting手上的是礦工便當,199元,裡面就是飯、排骨、酸菜而已,沒有菜,而且便當厚度大概只有三四公分吧@@ 礦工好可憐,吃很少耶~~~ 阿芬跟關主任拍得很有感覺,我們想可能是因為阿芬這個三八仔,出來爬山還穿靴子,結果反而有效果,還蠻像礦工在穿的雨鞋...然後關主任很融入傳統婦女的演出,看得我都很想叫她中午幫我送個便當過來...:P

金瓜石這邊搞一搞,居然也要六點了,然後反正再來也只能吃東西了,就衝往碧砂漁港去。碧砂很妙,我以前沒有來過,可以先在魚市買活海產,然後帶到店裡面請店家主,酌收100-250左右的處理費(看人數或處理複雜程度)。我們其實也不太會選海產啦!不過後來還是很勇敢憑自己的認知採購一通:P 有蝦子、螃蟹、生魚片、海瓜子、海菜等等。不過我們不擅長照食物,可能太愛吃或是懶惰,反正每個人的相機在碧砂感覺都是隨便照一照這樣:P 不是在啃食就是在剝殼~~ 不過,豪氣啊這樣!!

Finally, 朱阿芬特輯。

其實,沒什麼要說的:P 只因為朱阿芬此行一直很盡責的照那種介紹景點的相片,她說要回去給澳洲朋友看,推銷台灣觀光產業一下。阿白很貼心的幫她做一個旅遊生活頻道特輯,人家是Janet瘋台灣,我們也有朱阿芬瘋台灣種行腳節目,你們看你們看,這個人也太主持人貌了吧!!



好了,記到此。有興趣或想要笑不停的人趕快來找我報名要聊天,這種事情不是三兩張照片可以了事的~~ 平實的幾個點,只要有好咖玩伴就能精彩:) 然後我們這幾個台北俗,平常在台北生活太久,都以為台灣最北就是台北...哈哈! 感謝關主任帶我們遊覽,我們的靈魂現在突破台北城了!!優齁~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含Ting為何還有四美阿? 照片裡不是只有四個女生嗎@@

恕我只能留這句話,還有挑個毛病:這篇錯字很多!! XD

你下次一定又要說不先跟我講了,不然我都不留言,阿但是吼,這些我真的都聽過,而且感想也都講過了阿,你有時候還會盜用我的話,我是共同作者ㄝ!!

喔還有,你前面怎麼都是文字沒照片阿,周海媚和超級瑪莉明明都應該要有圖為證才對!

June 提到...

你看吧!又亂讀了! 我明明就說關主任幫我們照所以沒進來啊~~

還有,我已經修改很多錯字了耶!還有錯@@? 你回家指給我看!! 再說這次我並沒有有盜用你什麼話...

另者我想要低調所以沒有放照片這樣啦!! 超級馬利那個想要等朱阿芬的照片到手一起放,有對比才能再嘲笑他們一次阿:P

匿名 提到...

小白遊記好好笑唷
好幾次差點把嘴巴裡的聖女蕃茄吐出來

我今天晚上回家會把翹雙腳的嫵媚姿勢給練成的
妳等著 哼
我也要進階為輕熟女~

June 提到...

阿虎,你會不會練成就已經變老熟女了阿XD
而且我也不斷想像你用櫻桃小嘴吸食聖女番茄的樣子...聖女阿虎也蠻好笑的,哈哈哈!!

岑帆 提到...

小白你現在造型真的改變很大耶, 很讚喲!